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板于我有恩可现实又逼得我不得不走我拒领最后一月的工资不知道这种做法妥不妥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4 今日早报

  老板于我有恩

  可现实又逼得我不得不走

  我拒领最后一月的工资

  不知道这种做法妥不妥当

  楚楚不动人:真是让人左右为难啊。从小家里长辈就教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真碰上了事情,我又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七楼夜归人(群主):别着急,有话慢慢说。

  楚楚不动人:我到浙江打工有5年多了,现在在宁波一家公司做设计员。刚进公司那会儿,老板很器重我,我觉得他从来不把我当下属,而是朋友一样对待我,还帮我解决了工作和生活中的很多麻烦。

  楚楚不动人:因为我的技术比较出色,他也一直利用各种机会培养我,希望我能多做出一点业绩来。在公司里,虽然经常有人说闲话,工作强度也很大,感觉挺累的,月薪跟同行比起来也算不上高,但我还是干得蛮开心的,打定主意要在这家公司里好好做下去,可没想……

  七楼夜归人:那什么事让你改变了想法?

  楚楚不动人:唉!我们以前的工资都是月薪制的。也不知道为什么,老板几个月前突然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公司将按产品提成给员工发工资。

  七楼夜归人:这也是蛮普遍的做法啊,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吗?

  楚楚不动人:就是待遇差了不少。3个月下来,我们几个同事凑在一起算了一笔账,平均每个人每个月少了500多块钱。

  七楼夜归人:是不是公司业绩下降,所以老板只能降低你们的薪水?

  楚楚不动人:公司业绩挺不错的啊,甚至还有略微上升。有一个同事想不开,曾为这事专门去找过老板,可很快就被“赶”了出来。

  七楼夜归人:你自己没去找老板讲明你的困惑吗?

  楚楚不动人:还在犹豫啊。坦白地说,这两年来,其他一些公司也曾开出不错的待遇条件,邀请我跳槽,可我都没有答应。我觉得现在的老板有恩于我,我不能忘恩负义。

  楚楚不动人:可现在呢,收入比以前下降了四分之一。我毕竟要拿着这份工资养家糊口,小孩今年只有3岁多,正是花钱的时候。老婆身体一直不太好,这段时间在家休息。前几天,我又接到了一家公司的邀请,我在想是不是该走了呢……

  七楼夜归人:如果你真决定辞职,我想你们老板也会尊重你的选择。

  楚楚不动人: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说。如果真走了,最后一个月我不会领取工资,就当我感谢他以前的照顾和栽培……也只能这样了。(04105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