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砌墙封死自家门不为别的只为防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4 今日早报

  砌墙封死自家门

  不为别的只为防小偷

  为防小偷光顾,一户长期外出的居民,竟用水泥和砖头将自己的房门砌死。前日,在武昌胭脂路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宿舍区1幢2单元3楼,记者看到这令人感慨的一幕。

  砌墙封门的是一对年约七旬的老夫妻,以前曾遭小偷撬门入室盗窃。约一年前,老两口准备到广东的儿子家里长住,为防再次失窃,临行前,他们请人在防盗门外砌上了一堵厚厚的砖墙。“小偷太厉害,普通老百姓没得法呀!”对面住户谈及此事,不住地摇头。

  居民们说,该地段小偷十分猖獗。几天前,住在该楼3楼的一住户家防盗门被小偷用撬杠破坏,幸好当时室内有人“留守”,小偷临阵退去;4楼一住户却没那么幸运,被小偷入室洗劫。(0411204)据楚天都市报

  男女生突击互查

  这样查卫生有点尴尬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学校突击检查学生宿舍卫生时,安排女生去查男生,男生去查女生,这给同学们带来许多不便,也造成诸多尴尬。前天,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该校计算机专业应用系大一年级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他们住在校外公寓,其中9号、10号楼是男生公寓,11号楼是女生公寓,每个宿舍住4个人。近两个月来,学校检查学生宿舍卫生的方式很“独特”,让男生女生交叉互查宿舍,而且检查是突击性的,没准儿是什么时间,从而带来了诸多尴尬。

  “女生检查我们男生宿舍时,我们都是大老爷们儿,大不了让她们看一下。可男生检查女生宿舍时,因为带有突击性质,在屋里的女生有时正在休息,想把门上的玻璃遮挡一下都不行,男生推门而进,女生连整理衣着的时间都没有。一检查卫生,就不断能听到女生宿舍传来阵阵惊叫声。”该同学说,男生查女生宿舍卫生时,“女生只要把玻璃窗户挡一下,就要被扣分。”

  该校学生表示,学校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目的就是让同学们平时注意保持卫生,可这种男、女生互查的方式实在有些不妥。“完全可以让女生去查女生的宿舍,男生去查男生的宿舍,反正不合格就扣分呗,何必非采取交叉互换的方式?”(0411205)

  据燕赵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