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美的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4 今日早报

  爱美的代价

  □本报记者 申淑芬

  “我从青岛来到杭州,很喜欢这个城市,但是现在我想离开了……”王女士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在这个城市,从事销售工作的她说自己是坚强的,但这次,她觉得自己怎么样

也过不了这道坎。

  曾在艾美医院做过美容手术的王女士耳朵后面,留下了不小的手术疤痕。而在她的心灵深处,留下的疤痕可能更大。走进这家医院前后巨大的心理落差,让她几乎要崩溃。

  这几天的采访,我的心都揪着。戴女士的悲愤、王女士的无助,以及许多在艾美医院做过整容手术的读者的电话,她们都让记者的心很痛。

  这些天来,数不清的读者打来电话,他们都有同样的疑问:为什么一个至今未在杭注册的医生会为那么多的人做手术?为什么他们看到的广告与实际经历有如此大的差距?

  我该怎么回答他们?我首先想到的,是到有关部门采访,希望他们能回答这些疑问。

  没有注册的医生究竟能否在杭州行医?当然不能!虚假广告能否出现?坚决查处!有关部门表态,他们也一直在监督和查处,并对艾美医院进行了处罚。可是,为什么处罚之后,问题仍在不断地冒出来?

  这些天来,在我们接到的整容不满意的投诉电话中,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是对整容后没达到期望的要求才来投诉的。整容是一种冲动消费,整容后光彩照人的韩国明星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致命的诱惑。

  “我以为只要我挺住,吃了这7天的苦头,从医院走出来时我就会是另外一种形象。”一个求美者这样告诉记者,虽然她的整容手术并不能算失败,但整容后的效果和她的期望值之间显然有着巨大的心理落差。

  什么样的整容效果让人满意?谁来判断这个满意程度?一个业内人士说:只要这个行业存在下去,纠纷就永远也不会停止。但是,如果艾美医院能够在术前就可能产生的风险与消费者进行充分沟通,类似纠纷还是可以避免的。

  爱美是人的天性,但整容之前,消费者一定要对整容效果有一个充分的认识,并就可能遇到的风险、可能产生的后遗症、并发症以及漫长的术后恢复期等,尽可能了解清楚。三思而后行!(04115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