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麦当劳“游戏节”让你“吃得巧动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4 今日早报

  踢毽子、造房子、跳皮筋………

  麦当劳“游戏节”让你“吃得巧动得好”

  □本报记者 丁晓琴/文 姚震/摄

  早报讯 健康不仅依赖膳食,还依赖健康的生活方式,而健康、平衡、积极的生活方式的关键在于——“吃得巧,动得好”。上周六,杭州终于结束了连绵近半个月的“雨季”。浙江麦当劳餐厅食品有限公司为推广健康均衡生活方式而举办的“我就喜欢”游戏节,就在武林广场和煦的阳光下温馨开场。

  一起来玩老游戏

  “44、45、46,加油加油加油……55、56……”8岁的赵超颖在用心地踢着小毽子,爸爸在边上给她鼓劲。4岁的小表妹小小本来是跟着大家来给姐姐加油的,谁知这小家伙拿了个小毽子像模像样地想学着姐姐踢起来,而且还老是喜欢冲到场内,粘在赵超颖边上。爸爸怕影响赵超颖的发挥,高高大大的他忙着跟在小小屁股后面连哄带骗,想把她弄开去。这一大一小的场内追逐,惹来边上观众一片笑声。

  而另一边的小场内,妈妈马珏贵也同时在踢毽子,“110、111、112……”工作人员在边上数着数字。在规定时间内,赵超颖踢了75个,而妈妈马珏贵更厉害,踢了132个。最后是高大的爸爸上场了,没踢两下毽子就落地了,拣起来再踢,再落地……虽然他的姿势显得很不协调,技艺更是差强人意,不过边上的女儿和妻子可是一直在给他鼓掌和加油。

  “我们全家只是来体验这个活动,我女儿从来没玩过造房子、滚圈子这些老游戏。让她知道爸妈童年是怎么度过的同时,我们两个大人也可以趁机找回一下童年游戏的感觉。我们一家人只是来玩场老游戏,得不得大奖不是最量要的,重在参与嘛。”妈妈马珏贵说,可能因为自己是教师的缘故,对女儿的教育他们从来都是把健康和快乐放在第一位的。平时他们全家人就经常一起锻炼身体,一起去户外打羽毛球、跳跳绳子。

  吃得巧还要动得好

  此次麦当劳“我就喜欢”游戏节项目,有中国传统的打弹子、滚圈子、踢毽子、造房子、抽陀螺、跳绳、跳皮筋等七项内容。参加游戏的孩子们在父母的指导下,共同完成七大游戏。杭州的吕天辰小朋友全家游戏得分最高,获得了由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8888元的一家三口三晚四天香港迪斯尼自由行;方世珏小朋友全家名列第二,获得麦当劳公司提供的价值2000元的跑步机;来自湖州的汪顺舟小朋友家庭获第三名,获得麦当劳1000元美食券。

  据游戏节主办负责人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华东地区总经理李展鹏先生介绍,麦当劳是一个对社会负责的企业,麦当劳不仅关心如何提高质量的、美味的食品,而且更关注顾客的健康。麦当劳通过举行一系列“健康均衡方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顾客更多地了解均衡、积极生活方式的独特理念,重视均衡生活的重要性,选择均衡的膳食结构,并积极地参与适当的运动,以获得均衡的健康生活。

  李展鹏强调,麦当劳自1990年在深圳开设第一家餐厅以来,在中国已有16年,一直致力融入中国传统文化。此次通过开展中国传统游戏,是让现代的孩子们有机会接触中国六、七十年代的传统游戏,亲历父母的童年,共度温馨时光。(04115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