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十大民间宝物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7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申屠文婕 本报记者 王磊

  本报讯 什么叫金玉满堂,什么是价值连城,面对满眼的古玩字画,记者脑中蹦出了一连串的词。昨天,由央视、杭州岳王艺术城和本报联合主办的“寻找浙江民间宝物”活动结果揭晓,8位鉴定专家评选出的“浙江十大民间宝物”,让现场一群玩家连声“啧啧”,目光中充满了惊艳、羡慕和震撼。

  加了10道锁 24小时守护

  入选精品的宝贝,有不少在鉴定后就直接存放在岳王艺术城里,每一件都价值不菲,安全问题马虎不得。

  于是,专门腾了一间库房,库房门加了好几把锁,库房外的会所大厅又加了锁,前前后后据说有10把锁之多。此外,监控报警装置、加派保安,24小时日夜守护。工作人员笑称,别说人,连苍蝇都飞不进去。

  好宝贝太多 专家难以取舍

  “好东西实在太多了。”这么多精品,挑了这个舍不得那个,浙江的文博荟萃,让专家犯了难。

  评选十大宝物,只能硬性规定了:瓷器选4件,书画选2件,玉器杂器4件。

  第一轮选罢,还是太多,严重超标。再挑!那块和田子料只能忍痛割爱了,青花人物纹瓷版画被舍弃了,从海外归来的明晚期“天下一”彩盘也落选了。

  在选与不选间,几位专家起了探讨式的争执:“这是当时中国出口的玉器,而且有北京一个老字号的款,能回流到国内不容易。我觉得应该入选。”

  “我有不同看法,当时出口的东西,整体工艺水平不是最高,比较一般,这块玉质也不是很好,只是和田玉的替代品。”……

  挑到最后,还是多了1件。专家讨论再三,玛瑙冻鸡血石因年纪太“轻”而落选,那可是被专家徐银森称为“刻了几十年图章第一次见到的”啊。

  “十大宝物”在这样的精挑细选中诞生,自然个个是百里挑一的上品。

  由于宝物难以取舍,原本上午揭晓的评审,直到下午才公布结果。除了“十大宝物”,还评选出“浙江十大民间优秀宝物”。最后,临时增设了最佳发现奖、最佳组合奖、最佳鬼斧神工奖、最佳现代工艺奖、最具地方特色奖等“单项奖”。大家如有兴趣,不妨去杭州岳王艺术城会所看看。本月6日至10日,将展出这次活动评选出的精品,10日下午1点,对部分精品将进行特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