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岁以下儿童明起服“糖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7 钱江晚报

  发布单位: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内容:12月5日、6日及2007年1月5日、6日,浙江省卫生厅将在我省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四市开展脊灰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其他地区开展脊灰疫苗的查漏补种工作。

  强化免疫地区的免疫对象为所有0岁至3岁(47月龄)的儿童,即2003年1月1日至现

场接种期间出生的儿童(包括新生儿)。无论其以往免疫接种史如何,无论其居住地与出生地在何地,一律口服两次“糖丸”,两次接种时间间隔一个月;查漏补种地区的免疫对象为0岁至3岁(47月龄)的流动儿童和脊灰疫苗免疫史少于3次的常住儿童。

  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介绍,这种糖丸,医学上叫脊灰疫苗,是预防脊髓灰质炎(以下简称脊灰,俗称小儿麻痹症)的有效方法。

  家有3岁以下婴幼儿的家长或监护人,请按照上述要求,携带儿童到就近接种点服“糖丸”,有接种证的请带上接种证。如您的孩子正患急慢性疾病、严重营养不良或发热,有过敏史或变态反应史,有免疫功能缺陷、近期使用过丙球或免疫抑制剂以及其他身体不适等情况,请您一定要在接种前向接种医生说明,由接种医生提出不能接种或暂缓接种的医学建议。

  另外,口服“糖丸”半小时内不能给孩子吃热的开水、食物或哺乳。

  王跃芳 方云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