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7 钱江晚报

  我也是微笑使者

  武林广场公交站点,李安萍阿姨和女儿两人高兴地从空姐沈蓓蓓手里接过“微笑使者”徽章。立刻别在了胸前。“呵呵,戴上这个,我们也是‘微笑使者’了对吧!”

  文明让座,氛围很重要

  银泰门口,一个高个子小伙远远地笑着跑了过来。“我知道的我知道的,这是‘微笑使者’,快,给我一个。”他姓艾,是外来务工者。“我老早从报纸上看到你们的报道了,笑着让座,嗯,这个想法真不错。”艾先生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出差到别的省市,“说实话,比比看就觉得杭州的文明程度还是很不错的。不过,毕竟现在大家工作都紧张,生活节奏也快,公交车上即使看到老人孩子也不想让座的人还是有不少。想在全社会都形成人人文明让座的氛围,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教育孩子正是时候

  昨天的活动碰到不少领着孩子出行的家长,明白了“微笑使者”活动意义后,爸爸妈妈们不失时机地搞起了现场教育。

  喏,公交车上碰到爷爷奶奶和抱着小孩的叔叔阿姨要怎么办?“要让座位给他们坐。”那你自己本来就没有座位怎么办呢?“可以帮他们找座位,请别人让出座位来啊。”

  戴上这个,让座有动力

  一对年轻情侣笑嘻嘻接过两个徽章。姑娘开口说:“其实公交车上让座嘛很应该的,可是有时候,车上的人都不动,我自己想让座也不好意思站起来。戴上这个,那心里可就有底了,而且就是自己想偷懒也不行了。呵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