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0家长学教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7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张一岚 胡福仪

  本报讯 昨天上午,来自杭州下城区青蓝、大成等4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的400余位家长代表,倾听了有“智慧母亲”美誉的全国少工委特聘志愿辅导员、全国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吴章鸿的教子报告。

  “智慧母亲”的现身说法,深深震撼了家长们,几位青蓝小学二(4)班的家长一边记录,一边交流:“真是一份成功教子的好教材”。

  来自武汉的吴章鸿是位曾经下岗的单身母亲,为满足儿子学习钢琴的强烈愿望,她用一天打五份工、日夜像陀螺一样劳作的精神,支撑起了儿子出国学钢琴的梦想,从而培养了一位在国际上有很大影响的青年钢琴家。同时,她一刻也没放松对儿子的品行教育,用儿子能够接受的各种方法,帮助儿子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优秀的留学生。

  基于她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和在逆境中成功引导儿子成长的顽强精神,2002年5月,教育部、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联合推选吴章鸿为“全国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报告团”成员,迄今已在全国20多个省市的几十个大中城市巡回演讲数百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