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巧遇孔胜东 空姐“拜”师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7 钱江晚报

  微笑使者:国航浙江分公司明珠示范组朱雪蓉 张晓瑜 杨婕

  微笑线路:公车K28路

  随行记者:余雯雯

  这边是模范司机的温情提醒,那边是微笑使者发动的让座,貌似不长的两小时微笑之旅,三位微笑使者和公交司机配合得天衣无缝,就像多米诺骨牌,这微笑让座传递出的温暖迅速散到了车上的每位乘客身上。

  深蓝的长大衣、黑色的单肩包、胸前的微笑徽章以及亲切的笑脸,当三位着装统一的空姐齐刷刷出现在28路公车上时,所有人都忍不住朝她们投去羡慕的目光。

  车子开到了胜利新村,三人布起了“让座方阵”:一人车头扶老人上车,一人车尾帮助下车,中间的就负责找准微笑对象。

  上来两位老人,前面一位轻声问:“小同学,给老大爷让个座吧。谢谢!”面对微笑,一位小同学立刻从座位上起来,而看到伙伴让座,旁边的小朋友也站了起来,两位老人高兴地连忙点头致谢。

  一位从临平过来的周先生了解情况后,竖起了大拇指:“这个事情太值得提倡了。”他还马上加入到了微笑使者的队伍,不但积极让座,还帮忙扶车上的老人安全下车。

  车子开到终点站火车东站时终于空了下来,这时站在前面的空姐跑来告诉我们,“这个司机就是劳模孔胜东呀!”大伙才恍然大悟:“怪不得车子里面免费服务、温情提醒这么多。”

  趁着等车的时间,大家聊了起来。孔师傅语重心长地说:“对待乘客就要像对待亲人,碰到什么事情,想想对方是自己的亲人就好办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