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余上海精英将来浙展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7 钱江晚报

  ■姚晓玉 陆春报道

  本报讯 昨天上午,浙江省的人事部门和用人单位在精英云集的上海亮出了大手笔:面向海内外的人才交流盛会“2006年浙江省—上海高层人才洽谈会”在上海举行。我省190余家重点优势企业和部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抛出7600多个高薪岗位,其中有好几个岗位达到了百万年薪。

  浙江爱仕达在人事处经理的带队下,招揽大批高级技术人员。“近几年,公司发展步伐加快,技术人才缺乏。希望借助上海这个国际性平台,补充人才缺口。对于这些人才,我们提供至少十几万的年薪。”爱仕达人事处经理说。

  爱仕达对人才的饥渴是所有发展中的浙江企业的缩影。此次赴沪的浙企,招聘岗位主要以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所紧缺急需的经营管理型、技术研发(开发)型的高层次人才为主,像总经理、副总经理、高级会计师、高级工程师等高层次职位,今年对外发布了660多个;高等院校则主要引进各类学科的教授、副教授、学科带头人及硕士研究生等,今年有25所高校推出高层次职位4350余个。浙江工业大学浙西分校大发人才邀请函,仅学科带头人就需招聘10位,教授至少5位。浙江省中医院则要求招聘本科毕业后工作若干年,继续读硕甚至读博的理论加实践经验型的应届毕业生。

  此外,35家政府机关公开招考特殊专业公务员55名,其中有浙江省检察院、省发改委、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渔业船舶检验局等,招考专业主要包括国际经济法、国际贸易、交通规划、船舶工程、卫生安全、网络安全等。

  要引来精英,浙江企业也舍得花钱。洽谈会上推出的岗位年薪基本在10万到数十万不等,最高的可达百万年薪。各地政府普遍设立了100万元以上的人才专项资金,如嘉善县、桐乡市、新昌县相继推出了人才公寓,符合条件的,给予300~1000元的生活补贴。高校在这方面也相当舍得投入,例如树人大学对引进的学科带头人就给予了相当不错的待遇——45周岁以下的教授,可享受购房补贴35万元,安家费5万元,以及数额不菲的科研启动费;紧缺专业的40周岁以下的博士,可享受购房补贴26万元,安家费4万元,以及科研启动费。“我们首先要靠待遇留人”,树人大学的应老师笑着对记者说。

  浙江用人单位给出的招才条件,不仅吸引了众多上海人才的关注,还有部分人才专门从安徽、兰州、哈尔滨等地赶来应聘。参加此次洽谈会的方先生曾经在浙江缙云工作过三年,后来因家庭原因而回安徽工作了12年,现在他决心再到浙江闯一闯。“浙江极具产业、技术优势,创业氛围好,民企机制灵活,前瞻意识强,善于运用市场化机制吸引人才,且浙江人务实,更适合我个人的发展。”方先生表示,他对浙江恋恋难忘,希望能找到部门经理以上的岗位。

  此次是浙江省人事厅连续第四年在上海举办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据主办方统计,当天共接待7160多人次,单位登记人数6600余人次,达成意向的有1300余人,当场录用50余人;应聘者中,有博士857人,硕士3880人,拥有高级职称的258人,中级职称482人。“很多复旦、同济、华师大的优秀博士、硕士毕业生前来应聘,其中还有不少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人才,招聘的效果相当理想”,人事部门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