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眼下游欧洲很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7 钱江晚报

  本报讯(姚晓玉 朱平)随着欧洲街上大减价的牌子越挂越多,欧洲旅游产品的冬季大减价也随之来临。昨天,记者从杭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进入11月后,欧洲游线路价格普遍下调,降价最高达到了2000元,眼下已是一年中欧洲游价格最便宜的时候。

  欧洲游最高降2000元

  每年3月~11月是欧洲游旺季,而11月至次年3月则为淡季,省中青旅欧美澳非部王伟介绍,除春节期间赴欧洲游玩的游客将有所增加,价格会出现反弹外,这段时间,旅行社都对欧洲游价格进行了下调,尤其是一些特价线路,降价幅度在1000~2000元之间。

  旅行社人士分析,机票降价是欧洲游各线路降价的主要因素。当前不仅是旅行社欧洲游的淡季,也是航空公司的淡季。“现阶段欧洲游的价格是一年中最低的,如果时间上能安排得过来,这个时候游欧洲最实惠。”王伟说。

  深度游占主导

  今年杭城各大旅行社没有大力推出欧洲购物游产品的打算。据了解,之前有旅行社曾推出过欧洲购物游线路,但最终却不了了之。省中青旅介绍,今年7月该社推出的“法国意大利两国10日购物游”,报价3万多元,每天都有10多名咨询者,但因为性价比不高,结果没有一人报名。

  不过和前几年欧洲游产品多以10国为主的情况相比,杭州各旅行社人士纷纷表示,类似购物游、美食团这样的差异化产品将是今后的方向。目前,欧洲游市场2国3国的半深度游和深度游产品已经占据主导地位,深度游的比例在50%以上。

  明年起欧洲游团费将上涨

  一方面,淡季欧洲游价格普遍下调,另一方面却传来消息:从明年1月1日起,申请欧洲国家签证费将由目前的35欧元提高到60欧元。这是否意味着从明年起,游客游玩欧洲又得多掏钱了?

  “每个国家的签证费不同,目前的情况是,有些国家在340元人民币,有些国家400元。毫无疑问,签证费的提高,将使明年欧洲游团费上涨300~400元左右。”省中青旅相关人士透露。

  由于目前还未收到相关文件,省国旅表示,得到确认后,旅行社会对欧洲游团费进行调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