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使者齐刷刷请人让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7 钱江晚报

  微笑使者:杭州中策职业学校学生

  微笑线路:公交K56路、151路

  随行记者:杨晓政 娄炜栋

  曾经在公交车上看到有年轻人顾自听MP3却不给老人让座,很想仗义执言却开不了口,现在好了,挂了“微笑牌”,给了我让座的借口和勇气。上车前,中策职高3个18岁的女生这样对记者说。

  下午2点多,从浙医二院车站上来一位大妈,摇摇晃晃地走到下车门边上,勉强靠在扶手上。3个微笑使者毕竟还是中学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似乎谁也不好意思先站出来。最后,在我的鼓励下,胡佳琪走到大妈身后,朝坐着的一位小姐腼腆地笑了笑,轻声说:“请问可不可以给这位大妈让个座位啊。”大妈显然很意外,客气地连声说:“马上就到了,不用坐不用坐。”

  这倒弄得胡佳琪脸红了。

  重新从起点站出发,最后上来的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伯没有座位,3个微笑使者齐刷刷站到一个男青年面前,微笑着请他让座,男青年倏地站了起来,老伯一个劲地道谢。有了成功的经验,3个微笑使者也来了劲,互相鼓励着,一路上微笑不停。让座的和被让座的乘客都向她们投来赞许的眼光,她们指指胸前挂着的微笑标志,一脸自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