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7 钱江晚报

  微笑使者:潘莹 徐玲玲

  微笑线路:公交48路

  随行记者:刘焜

  下午2点零5分,杭州百货大楼站,记者和玛莉亚妇女医院的潘莹、徐玲玲一起坐上了48路车。一位老人没找到座位,潘莹和徐玲玲赶紧上前帮忙扶住她,潘莹微笑着俯身对身旁的一名年轻女子说:“您好,能麻烦您给这位阿姨让个座吗?”年轻女子先是一愣,随即侧身让出位置来。阿姨笑着直夸:“姑娘你的心眼真当好!”等把阿姨安顿好,潘莹走到了刚才让座的那名年轻女子身边:“刚才谢谢您的让座,来,送你一个‘公交微笑使者’徽章吧。”

  车上的人们都朝两位公交微笑使者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在记者身边的一位老年人笑着问起记者:“她们是公交微笑使者吧,是不是专门劝人给有需要的人让座的?”得到记者肯定的答复后,老人很开心地点点头:“好风气就是这样带动起来的。”

  回程的车上,潘莹说:“原来生怕别人不肯让,现在看来,其实大家的心肠都蛮好的,有时候只是缺少主动。”她告诉记者,医院平时很注重培养她们与患者的良好沟通能力,每位来到医院的患者,首先迎接他的便是导医小姐的微笑,她们每个诊室门口都会站有一名导医小姐,陪患者去化验、输液,一个温馨的微笑或许能把他那份焦虑减轻不少。她和徐玲玲都表示,以后坐公交车,不管有没有戴微笑使者徽章,都会努力做好让座、劝座的义务。记者这时才发现徐玲玲晕车,她笑着冲记者摆摆手:“没事呢。”

  此时,公交车里传出一阵熟悉的旋律:“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