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3小时巧搭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7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只不过因为在工作中与同事发生矛盾,在台州三门打工的刘建邦(化名)竟一时想不开,登上50多米高的悬崖欲跳崖轻生。昨天上午,三门县公安局健跳边防派出所民警周旋了3个多小时,将这名脆弱的男子从高崖上救起。

  昨天上午10时10分,健跳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村口不远处的一座山上有一年轻人要跳崖自杀。民警们火速赶往现场,只见一男子正坐在50米高的悬崖边,情绪异常激

动,情况十分危急。

  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劝说,刘建邦仍不为所动,执意要结束自己的性命。此时,到达山顶的两名官兵也正悄悄向刘建邦靠拢,准备乘其不备将其拉下来。可正当两名官兵爬到离刘建邦不到100米处时,本坐在那里的他突然站了起来,喊叫着要官兵往后退,不然就跳下去。派出所领导只得叫回两名官兵,继续寻找话题引开刘建邦的注意力。

  半小时过后,民警们终于联系到刘建邦的儿子,并将他带到现场。起初,刘建邦对儿子的哭喊并不理会。后来慢慢地听到伤心处,刘建邦开始双手抱头痛哭。此时,刘建邦已经在山顶坐了三个多小时,山顶寒风凛冽,他看上去有些发颤,随时都可能跌落山崖。

  此时,派出所马上安排两名官兵摸了过去,同时其他民警与其儿子一起继续吸引刘建邦注意力。正当刘建邦低头擦眼泪时,包抄到位的两名官兵迅速上前抱住刘建邦,强行将其拉下来。

  王敬荣 陶俊杰 陈玉萍 屠晨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