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土连锁企业如何决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7 钱江晚报

  本报讯(黄敏)“我们拿什么与跨国公司抗争?”在前天的连锁经营发展论坛上,浙江省十多家本土连锁企业就如何面对“狼来了”的问题纷纷出谋划策。

  “中国的连锁企业除了努力学习西方先进的管理技术和管理理念,还必须正确定位,同跨国公司展开低成本的差异化竞争,而不要‘以己之短,攻彼之长’。”宁波三江购物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念慈说。

  与会专家认为:本土连锁企业要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以专业的业务人员和专业的盈利模式取胜。同时将自己的连锁企业开到乡、镇一级的地方去,抢先占领市场,那里是跨国公司还没有涉足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