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寒风中排队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7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贾小鹏 金崇献

  本报讯 “都排了近4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了。”12月1日、2日,在初冬的寒风中,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近4000名大学生排队献血,其火爆而感人的场面让宁波红十字会流动采血车的工作人员为之感动。

  尽管献血要经过体检、验血等环节,由于人多,整个环节大致需要3~4个小时才能完成,但长时间排队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送人鲜花,手留余香,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尽管我不可能知道我的血液会献给谁,但是我会因此而自豪、快乐,站多久都无所谓了。”一位女生高兴地说。

  据悉,原本准备采血两天的计划,因为学生主动踊跃参加而延长到了昨天。学院院长许为民表示,学院培养学生要先学会做人,其次是学会做事和做学问,同学们在寒风中排队献血,是爱心的体现,更是同学们回报社会的一颗颗感恩之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