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小声问问,校领导夜间上厕所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00 光明网
董刚

  河北省新乐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规定,晚自习回到宿舍至熄灯铃响之间的半个小时为学生上厕所的时间,熄灯之后,任何学生不准出宿舍门,包括如厕,直到次日早晨起床铃声响起才算解禁。有偷跑如厕者,抓住体罚。(11月28日《燕赵都市报》)

  真要为新乐市教师进修学校的管理者翘大拇指,夜间不上厕所,这个想法太超前了,随便一扒拉就能找到三个“好处”来:首先“管理意识”上超前,学生不好管理,这是任

何一个学校都会遇到的难题,与其增加值班的老师以及保卫力量,还不如下一道禁令,这样一来不但加强了管理,还能树立教育者的微型,因为一旦夜间上厕所被逮住则当场就要被“罚蹲”,次还要通知班主任另行处罚,试想一下有哪个学生不怕呢。

  第二是“安全意识”上超前,学生玩性都很重,经常又学生溜出去上网或者串门等,这样一来就存在着管理上的不足,而夜间是各类案件的多发时段,学校就算配备再多的保卫人员,不间断地巡逻也未必能保证什么事情都不出,现在的学校管理者都很清楚,一旦校园内发生案件尤其是恶性案件,那么板子就会打在自己头上,现在好了,学生晚上不能出宿舍上厕所,就算想排泄也必须在宿舍内自己解决,这等于学生都处在静态的管理中,学校方可就省事不少。

  第三个超前的就是“环保意识”了,谁都知道“便后冲水”这规矩,要是学生晚上都不上厕所,省了水费是肯定的,这也间接提倡了“环抱”,我们国家是水资源不富裕的国家,能省一点是一点,一个“禁厕令”就能带来这么多好处,难怪学生用各种方式给老师、学校提意见,希望改改这规定,学校管理者就是不松口。

  只是,学生晚上不上厕所了,可人体的正常排泄功能还在运转,要是能够再下一个规定,要求每个学生夜晚排泄功能停止运行就更好了,学生也不会因为内急无处排泄而排在床上或者脸盆中了啊。

  管理者现在真好当,问题出在哪里就禁止在那里,就好像一禁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了。谁都知道,人有三急,这是人的基本功能,想必老师也不会例外,难道老师们夜晚就不上厕所吗,如果可能,也禁止老师夜间上厕所,看看他们能否坚持到天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