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是回个头 我的包“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4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李敏)回头的工夫包被偷,12小时后好心人打来电话,包又“失而复得”。

  沈阳人李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我就一句回话,再回头,包就没了。”李女士提起当天包被偷的经历很是气愤。

  12月1日19时许,李女士在于洪区一家快餐店吃饭。

  “当时快餐店内挺闹的,我的包放在桌子上了,包其实一直都在我的视线内……”李女士说,她模糊记得有一个中年男子坐在她左后方,没一会儿,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坐在了她的右面,“他问我附近有×××没,一句话的工夫,等我再回过头,包就没了……”李女士随后报警。

  正当李女士一筹莫展时,12月2日8点多的一个电话让她惊喜万分。

  李女士介绍,打电话的人叫郝香云,包是一位大爷早上遛狗时捡到后送到她那里的。不过,包内现金、手机,还有一些银行卡及身份证等不见了,最重要的通讯录还在。

  “包被拎后,我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当时坐在我右面的男子是故意引开我的视线,然后左后方的男子配合。其实那两个男的我早就看见了,要是多加留神就不会有这事。”

  李女士总结出五点“防偷术”,想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时刻提高警惕。

  商场

  衣物不要离开视线

  在商场里购物时,尤其是在试衣间,要时刻让衣物在你的视线之内,最好是自己拿在手里,或者结伴而行,让同伴帮助照看。

  公共场所

  包不要离身

  在公共场所用餐或者消费,随身携带的包千万不要离身,即使离开身体,也要在你的视线范围之内。

  ATM机前

  取款时要多留个心眼

  用ATM取款机取款时,要多个心眼,看看旁边是否有可疑的人。要保护好银行卡密码,输入密码时,最好用另一只手挡住。提取现金数量较大时,最好有人陪同,避免单独行动。

  公交车上

  注意和你近距离的人

  公交车上拥挤时,要时刻留神身上的财物,注意周围的人,尤其是和你近距离接触的人。

  列车上

  不要吃陌生人给的食品

  乘车时应注意不要将装有钱、证件、手机等贵重物品的衣服挂在衣帽钩上。不要经常清点贵重的钱物,以免引起扒手的注意。不吃陌生人给的食品。不能委托陌生人帮看管行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