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奇扑克能“教”算术还能“教”拼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4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李敏黄乃彬)边学拼音边算术,还能同时玩“扑克”。

  18岁女孩张楠14岁时就自创了这样的花样扑克牌。

  昨日,她的爸爸张宝库拿着女儿的“创意”,到本报一显身手。

  据张宝库介绍,这种“儿童拼音算术游戏牌”是将趣味性和知识性融为一体,这项发明还获得了第十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金牌奖。

  这副扑克叫“儿童拼音算术游戏牌”,同样是54张,共分四组牌。记者在每副牌上面看到有加减乘除的符号。“这种牌除了强化拼音外,还能算术。”张宝库说。

  张宝库一脸骄傲地说,“孩子从小就喜欢玩扑克,但是由于学习很紧张,也不能经常玩,突然就有了一个想法,能不能将打扑克和学拼音组合到一起,于是就发明了这种扑克牌。”

  这种“扑克牌”在孩子们当中很受欢迎,大家能边玩边温习拼音。张宝库说,现在女儿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把这种“扑克牌”推广出去。

  本报继续欢迎广大扑克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本报“真人扑克大赛”。

  另外,本次活动也随时欢迎各商家和企业单位加盟。

  比赛项目:扑克四冲

  具体规则:详见本报11月30日A9版

  比赛时间:12月10日(周日)

  比赛地点:沈河区文化馆(沈阳市沈河区奉天街113号)

  咨询电话:024-3152101086268636

  报名地址:华商晨报社(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71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