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牡丹:国内首个高档面粉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红牡丹:国内首个高档面粉品牌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南方公司生产的“红牡丹”在业内享有极高的声誉,红牡丹牌面粉采用优良进口原料、先进生产工艺精心制作,品质上乘,口感细腻。历年来,红牡丹商标获得广州市著名商标、广东省著名商标。2002年和2005年“红牡丹”牌面粉更以其出色的品质,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国家免检产品、中国放心面粉称号。

  据介绍,广州市南方面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方公司)是已有50多年历史的商办

工业企业,是迄今为止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国有控股的面粉生产企业。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国内的面粉市场上仅有精粉与标粉两种类型,广州市乃至全省使用高档面粉需要使用外汇来进口。为了摆脱对进口面粉的依赖,南方公司投入科研力量进行技术攻关,试制中国自主品牌的面粉。1983年,南方公司在国内率先开发生产“红牡丹”牌高档专用面粉,产品投放市场后,优良的产品性能和性价比获得客户的交口称赞,使惯用进口面粉的各大宾馆、酒店纷纷抢购,“红牡丹”牌面粉一时风靡大江南北,从而结束了国内高档专用面粉单纯依靠进口的历史,与此同时也引发了全国面粉行业的技术革命。由于质量可与进口面粉媲美,产品投放市场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北京人民大会堂和钓鱼台国宾馆也曾选用该产品。

  因此,南方公司在行业内独领风骚、红极一时,南方公司先后荣获国家二级企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优秀奖、国家商业部质量管理奖等20多项荣誉称号。1991年,原广东省省长朱森林在视察南方公司时欣然写下:“美食之母,技改之花”。1992年,原商业部副部长傅立民在南方公司检查工作时,赞扬南方公司是“中国面粉工业的典范”。1993年被国内贸易部命名为“中华老字号”企业。

  近年来,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公司及时调整战略,对市场进行重新细分,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红牡丹品牌。现在红牡丹牌面粉行销3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欧洲、美洲、非洲、东南亚和港澳等国家和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