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赛第二日 中国队八面威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开赛第二日中国队八面威风
开赛第二日中国队八面威风
本报多哈报道组12月3日电 多哈亚运3日共产生27枚金牌。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代表团已经夺得其中的12金,使中国军团在多哈亚运会的金牌数达到了28枚。雅典奥运冠军陈艳青成为本届亚运会上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4年前遭遇釜山惨败的中国乒乓球女队,今天终于一雪前耻重夺女团冠军。

  在3日进行的举重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艳青5次打破三项世界纪

录,摘得金牌,成为本次多哈亚运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见左图,新华社发)。在男子62公斤级角逐中,中国队的“双保险”丘乐和毛角不负众望,丘乐夺得金牌,毛角则屈居亚军。

  多哈亚运乒乓球男团和女团决赛先后进行。中国乒乓球女队在釜山亚运会输给了朝鲜女队,而作为领军人物的王楠个人独输两分。在今天的女团决赛中,王楠带领着师妹郭炎与郭跃成功雪耻,以3:0战胜新加坡女队,重夺失落4年的女团金牌。在之后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中国乒乓球男队派出王皓、马琳与陈玘击败韩国男队,夺得金牌。

  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中,由陶璐娜、郭文珺和陈颖组成的中国女队以1161环的总成绩夺取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这个成绩也平了世界纪录。在之后进行的该项个人赛中,陶璐娜与队友郭文珺分获金银牌。在男子10米气手枪的团体决赛中,由谭宗亮、林忠仔和庞伟组成的中国男队以团体总成绩1744环成功卫冕冠军。在之后进行的该项个人赛中,老将谭宗亮再夺金牌。女子柔道6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徐玉华战胜韩国选手孔慈英夺得冠军。

  由庞盼盼、何宁、周卓茹、张楠、程菲和韩冰组成的中国体操女队以239.400分夺得本届亚运体操女团冠军。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齐晖以4分38秒31夺冠,她的队友于锐获亚军。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庞佳颖、杨雨、徐妍玮和王丹以3分42秒11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