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主党街头扎营 黎总理拒绝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数千名黎巴嫩真主党和其他反对派的支持者2日继续聚集在首都贝鲁特市中心抗议,声称只要现任总理福阿德·西尼乌拉领导的政府不下台,他们就不离开。

  西尼乌拉2日则重申,只要他的政府继续赢得国民议会支持,他就不会下台。分析认为,黎巴嫩局势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陷入僵局。

  和平示威

  1日由数十万人参加的反政府示威活动结束后,数千反对派支持者留在市中心的停车场、广场和通向政府主要机构的街道上,搭起500顶白色帐篷过夜。最近的帐篷距离西尼乌拉办公室只有50米。

  2日一早,示威者继续抗议。真主党的支持者在示威者营地建起饮水站、流动厕所,并向日夜坚守的人们分发三明治、咖啡和茶。“昨天的抗议只是开始,还会有许多惊奇。”18岁的大学生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刚刚醒来,“政府很早以前就失去了人民的信任,我们将继续抗议,直到它下台。”

  “我们将留在这里,直到政府下台,哪怕这要持续1个月或2个月。”25岁的穆罕默德·侯赛因说。

  拒绝辞职

  支持政府的议会多数派领导人萨阿德·哈里里的态度同样坚决,他是遇刺身亡的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的儿子。他说:“西尼乌拉政府不会因为来自街头的压力而下台,不管他们将抗议持续多久,它都不会下台。”西尼乌拉2日告诉记者说:“走上街头不会产生什么结果,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就是坐在一张桌子边,讨论我们所有的分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