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行刑队”杀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教派冲突激烈,人们期待医院成为避难所,病人借此躲避外界仇杀。但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3日公布的一封来信表明,医院也已并非安全之地,病人成为冲突牺牲品。

  寄信人是一名外科医生,他在信中说,教派武装下属“行刑队”已渗透到巴格达医院中,绑架、杀害病人。

  600美元一条命

  这名医生化名萨利姆·贾瓦德,在巴格达一家名为“医疗城”的大医院工作。

  贾瓦德在信中写道:“我要你们仔细读这封信,因为许多可怜人的苦难和生命成了我们国家最廉价的东西……一个人的性命价值600美元,很多人都愿意为钱杀害病人”。

  贾瓦德说,一个名为阿里的医院门房受到“行刑队”收买,阿里私下告诉他,如果向“行刑队”报信并帮忙“干掉”一名对立教派病人,就能从“行刑队”那里得到600美元报酬。

  信中引用阿里的话说:“如果你给他们(行刑队)打电话,向他们透露来自安巴尔省、迪亚拉省和(巴格达)阿宰米耶地区的病人情况,就能得到300美元报酬,如果你帮忙干掉一个,就能再得到300美元。”贾瓦德指出,那些在医院中神秘失踪或垂死的病人通常是在交火或枪击中受伤的平民。

  医院“奇闻”

  贾瓦德在信中讲述了一些医院中发生的奇闻,其中情节令人发指。

  早在今年夏季,一些病人从美军战地医院转到贾瓦德所在的“医疗城”医院,随后却“神秘”失踪,这使贾瓦德产生疑虑。贾瓦德后来发现,病人的医疗记录丢失或遭到窜改,“有人想掩盖某些可怕的事情”。随后,伴随病人不断离奇失踪,他开始意识到武装人员已渗透收买了医院中的门房和清洁人员。

  “我有一个20多岁的病人,腹部遭受枪伤,但他手术顺利,恢复良好,却突然死亡。我原打算在(他死亡以后)次日让他出院,那是他术后第6天,却不明不白地死了。”贾瓦德说。

  上个月,一名神色紧张的医护人员凑近贾瓦德,告诉他一些更加可怕的事。

  “他告诉我的事情,”贾瓦德说,“(我感到)像是打开了地狱之门。”医护人员从口袋中掏出一只药瓶,对贾瓦德说:“麻醉师用这种药……”。对病人大剂量注射该药,可导致心脏停止跳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