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中采访感受记者敬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名“一日记者”,经历的不只是一次两次的采访,而是一种全新的人生体验。

  “记者必须24小时工作中”

  以前,作为一位读者,新闻工作者给我的感觉是自由、个性和神秘。在参与近一周的采编生活后,我才深深地体会,为了《广州日报》登载的每篇新闻真实,新闻记者背后挥

洒了多少的汗水和心血。

  我作为“广州日报机动部”的特别成员,跟随邱瑞贤记者对广州各大休闲广场文化活动深入调查。接到采访通知已是晚上7时30分,而这位记者二话不说,马上就投入到采访工作中,原来当记者,是必须24小时都处于工作状态中的。

  最终完成采访是在晚上10时30分左右。带着一些些身体上的疲惫,大脑却是兴奋着的,投入到写稿中去吧。

  ——“一日记者”刘伟雄(设计师)

  “风雨中记者仍没有松懈”

  一直以来我都向往记者这个职业,希望能用一支笔为社会书写正义和价值。第一批“一日记者”我落选了,幸好第二批“一日记者”我入选了,放下电话我激动不已。

  我被分到了体育部,我的带队记者是张喆,一个有点胖、性格十分随和的人。我们采访的是在星期六下午的一场足球赛。

  比赛刚进行不久,黑压压的一片乌云已飘移到头顶,不多时就下起了大雨。大家来到一个帐篷下躲雨。雨却打了过来,让我不禁打了很多个寒战。可球场上的人仍在坚持比赛,报社的记者也没有松懈,和我的焦躁不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于是,我决定豁出去了,勇敢地站在风雨中,像一名真正的记者那样去采访。这天的风和雨将永远珍藏在我的记忆里。

  ——王静(公司人力资源文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