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暖冬无雪可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12月初本该是欧洲各国滑雪场旺季到来的时候,然而今年那里却看不到众多滑雪爱好者的身影。英国《泰晤士报》2日报道说,这是由于欧洲今年遭遇暖冬,滑雪胜地阿尔卑斯山根本无雪可滑。

  无雪可滑使得原本将在奥地利、法国和瑞士举办的“世界杯”滑雪比赛取消。天气预报说,阿尔卑斯山一带2日、3日将会降雨,温暖的天气至少持续到12月中旬。

  法国的气象学家在11月末时说,今年法国经历了50年来最温暖的秋天,平均气温比50年平均值高出2.9摄氏度。意大利北部海拔1224米的科尔蒂纳山区,春天仿佛来了,中午平均气温达到15摄氏度,与5月份相仿。瑞士的鸟类学家则观察到,今年冬天候鸟的迁徙时间推迟,因为它们还很享受目前的温度。

  《泰晤士报》说,虽然前几年也出现过类似今年的暖冬现象,但今年的各种迹象暗示着,这也许是欧洲将逐渐变得彻底无雪可滑的一个开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