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搬出帝王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埃及“帝王谷”位于卢克索西岸,是埃及著名旅游胜地,这里埋葬着古埃及第17王朝到第20王朝的60多位法老,以及众多权贵人物。

  多年以来,陵墓上方居住了上万名居民。为保护陵墓,埃及政府近60年来多次试图让居民搬离陵墓,却一直进展缓慢。本月2日,埃及政府下达拆房命令,这场僵持半个多世纪的局面最终打开。

  埃及政府官员说,居住在陵墓上方古尔纳村的3000余户人家已经同意离开,前往政府为他们修建的新居所。

  政府部门说,让古尔纳村居民搬离“帝王谷”是出于文物保护考虑。埃及文物部门负责人哈瓦斯说:“这里埋藏着宝藏,但古尔纳村的墓地却遭到可怕的破坏。”哈瓦斯说,这里的居民为满足一些游客得到纪念品的需求,甚至私自掠夺陵墓遗留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