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层马蹄糕”“砵仔蒸鸡红”等获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何颖思、王飞)昨日下午,2006年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广州系列活动落幕,办节11天时间里,进场观众和游客数量达到数百万人次。其中花船巡游和焰火晚会吸引了近30万人观看;美食节进场人数接近一百万人;增城登山节吸引了上千万名游客和参赛队员。

  市旅游局局长李文耀介绍,高社会参与度是这次广州系列活动的一个特点。全市30

多个部门以及12个区、县级市都参与了活动。参与城市还包括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泛珠三角“9+2”城市和广东省的16个国际友好城市。参与企业近200家。

  广州系列活动的总结颁奖大会昨天下午在名盛广场八楼举行。本届美食节,共有146种美食获得岭南名牌美食奖,其中菜肴类名牌美食有121种,包括“百灵镶珍珠”、“贵妃轻曼舞”等;面点类有20种,包括“芳菲引燕归”、“张太公竹篙粉”等;小吃类有5种,包括“千层马蹄糕”、“砵仔蒸鸡红”等。岭南美食精品展活动中,“岭南桃李宴”、“一团和气(岭南团圆年夜饭)”等来自9家单位的展台获得“名宴展台”奖,而“白金五星美食”、“中国典故名菜”等来自12家单位的美食获得“美食展台”奖。

  2006年珠江花船巡游活动中,广州市旅游局和韶关市旅游局获得最佳造型奖。广东省旅游局、“9+2”泛珠旅游城市和江门市旅游局获最佳制作奖,而最佳效果奖则由东莞市旅游局、中山市旅游局和肇庆市旅游局夺得。

  另外,天河区旅游局等40家单位获第20届广州国际美食节分会场优秀组织奖;名盛广场、美食导报社、市旅游学校和熊猫烟花公司获广州系列活动突出贡献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