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吁男性多顾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日本政府日前通过的一份白皮书显示,如果日本男性只顾着打拼事业而忽略对家庭的照顾,那么国家的生育率就很难回升。白皮书呼吁日本男性多花时间在家里,承担作为丈夫和父亲的责任。

  日本内阁官房在1日通过一份白皮书,认为日本社会“男主外女主内”的性别分工过于绝对,日本的丈夫们有必要改变生活方式,多留在家里帮太太分担家务。

  白皮书还认为,如果丈夫多花时间留在家里,多承担丈夫和父亲的责任,还将会促进国家生育率的回升。

  去年,日本内阁官房对日本、瑞典和美国进行调查,询问这三国民众对于“男主外女主内”这种分工的看法。在日本,有57.1%的受访者同意这种分工方法,美国和瑞典分别有43%和9%的民众表示同意。

  调查还发现,在一个孩子不超过6岁的日本家庭里,丈夫承担家务和教育孩子责任的时间平均每天只有41分钟左右,而太太每天花费的时间达到7小时41分。

  白皮书认为,如果要鼓励男性积极承担家庭责任,就必须改变日本政府部门和商业机构工作时间过长的模式。白皮书还建议日本男性要在工作和休息之间找到平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