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翻墙洗劫26万财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翁晓鹏 通讯员肖国良、林嘉宇)4名从东莞流窜到佛山的男子,凌晨爬墙进入南海沙头一家塑胶厂,持砍刀威胁在工厂内睡觉的老板,将价值26万多元的现金和财物洗劫一空。上周末,南海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察,成功破获此案件。

  10月28日凌晨1时许,南海沙头某塑胶厂老板卢某在办公楼睡得正香。此时,3名男子站在面前,其中两人手持40厘米长的砍刀,两把刀一起架在他的脖子上:“不许出声,否

则会伤到你的!”闯进的陌生男子叫他打开保险柜,抢走了里面的3万元现金和一些港币,就在对方取钱不注意的时候,卢某撒腿就要往外跑,却被对方发觉抓了回来,并扯下连接电脑的线路,绑住了卢某的手和口,嫌犯见桌面放着一个手表,也把它抢走了。

  劫匪随后留两人看住卢某,另外两人卸下几个电脑显示器,卢某的两台手机也被抢走,办公室里的财物被洗劫一空。当4名男子正忙着搬电脑的时候,卢某趁其不备冲出了办公室,跑到2楼的阳台上跳了下去,奔入工厂的保安室,在保安室里打电话报警,劫匪见卢某逃脱,赶紧越墙而去,开车离开了现场。

  11月28日晚上8时多,10名民警在东莞警方的配合下,悄悄来到某出租屋二楼两个房间门口将他们擒获。

  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杨某、杨×新和杨×理均是湖南籍人,28日凌晨,他们沿着工厂的围墙爬到3楼办公室,持刀抢劫了工厂老板卢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