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美先锋”查韦斯有望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反美先锋”查韦斯有望连任
一名委内瑞拉女子在查韦斯的竞选海报前走过。本报综合报道 委内瑞拉总统选举在3日举行投票,民意调查的结果显示,被称为“反美先锋”的现任总统查韦斯以19个百分点的优势领先对手曼努埃尔·罗萨莱斯,很有可能再获得6年任期。

  根据委内瑞拉多家民意调查机构进行的调查,与古巴和伊朗亲近而与美国不和的现任总统查韦斯,以稳定的优势领先于反对派联盟领导人罗萨莱斯。最近一项民调显示,查韦

斯以19个百分点的优势领先罗萨莱斯。

  遇到最强对手

  在11月27日结束的厄瓜多尔选举中,留美但并不支持与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的左派经济学家科雷亚击败了亲美的右翼候选人诺沃亚,令拉丁美洲地区政坛的“左倾”趋势更为明显。

  查韦斯总统1999年2月执政后,极力推动拉美地区左派领导人结盟对抗美国在拉美的影响力。如果查韦斯在这次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将使这一行动得到进一步稳固。

  53岁的罗萨莱斯是近年来查韦斯所遇到的最强的对手之一。担任州长的罗萨莱斯在竞选过程中强烈批评查韦斯打击犯罪不力,并让失业率居高不下。他承诺将把委内瑞拉的石油财富重新分配,并改变令委内瑞拉走向古巴式道路的政策。

  目前在委内瑞拉存在着严重的两极化现象。很多穷人都对查韦斯将石油收入花在医疗和教育上面的政策拍手称好,但中上层阶级的选民则把他视为古巴卡斯特罗的翻版。

  动用军警禁售酒类

  为了确保选举的顺利进行,从当地时间2日夜间起,委内瑞拉各地警察开始24小时上岗执勤,边境也被暂时关闭。而在投票期间,委内瑞拉各地的饭店、餐馆和超市甚至被严令禁止出售酒精饮料,武器销售也受到限制,大规模的影响投票的集会活动也被禁止。

  而从11月起,委内瑞拉政府为了保证大选期间的安全,动用了近13万军警维持全国各地的治安。

  委内瑞拉一些反对派的报纸也报道说,这次大选的保安工作比2004年举行针对查韦斯总统的“罢黜性全民公决”时还要严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