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旱北江又见船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冬旱北江又见船搁浅
冬旱

  北江部分河床干涸成戈壁滩。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 通讯员何力摄影报道)持续的干旱和少雨,北江河的水位、流量均处于历史同期的低值,记者昨天在北江河洲心一带发现,由于水位低、流量小,部分航道变浅、变窄,而此刻又是航道运输的繁忙时期,一些运载超重的货船食水过深而搁浅。

  “我们今年塞了好几次船了,每次都是靠上游水库放水才恢复航行的。”一位船老大说,秋冬季节塞船已经是北江河航道的顽疾。

  专家指出,近年来广东干旱现象频繁发生,北江中下游黄金水道塞船事故发生率也连年上升,每次塞船就要浪费飞来峡大量水资源疏通,而动辄让飞来峡水库放水疏通航道堵塞船只是一种水资源的极大浪费。

  对此,海事部门将严格限定和管制航运载重,力争从源头上减少甚至杜绝食水深、搁浅造成堵船的事故频繁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