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涉案歹徒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文声)记者昨天在湛江采访时获悉,今年9月16日,本报珠三角版以《歹徒持枪狂扫豪华大巴》为题,对今年9月13日晚发生在国道207线雷州境内的一辆由海安开往广州的豪华大巴遭枪击,致使车主宋某和一乘务员中枪受伤的事件进行报道后,引起了湛江市委书记徐少华以及湛江、雷州两级公安部门领导高度重视。

  昨日,当地警方向记者证实,目前已有7名涉案歹徒落网。

  当地成立专案组介入侦查

  据悉,9月16日,文章见报后,在当地及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同时也引起了湛江市委、市政府等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当天,湛江市委书记徐少华看到本报的相关报道后,立即在本报上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要“以该案为切入口,细查雷州市恶势力团伙,加大打击力度”。

  事后,雷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程进召集打恶工作组与白沙、南兴、新城、龙门等国道沿线派出所的负责人在白沙派出所开会,专题研究“9·13”枪击案,迅速成立了以主管刑侦的副局长容进为组长,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郭和为副组长,打恶工作组和白沙派出所民警组成的“9·13”专案组,部署对相关客车、司乘人员以及犯罪嫌疑人的调查访问工作。

  经过大量的侦查工作,专案组民警发现案发当晚8时许,几名打算搭乘粤GJ10××(遭枪击的大巴)的乘客曾遭一名胖子威胁说:“如果乘坐粤GJ10××大巴客车,该车一定会出事!”

  专案组循线摸查,发现柯×(男,22岁,雷州市东里镇东里圩人)体貌特征与乘客反映威胁他们的嫌疑人非常相似,其与一些长途客运业主来往密切,近期经常驾驶一辆吉普车在207国道雷州市路段来回奔走,并且该车所挂的牌号经常变换。

  疑有人欲垄断客运线

  据此,专案组将柯×作为重点对象纳入侦查视线。9月17日上午10时许,当柯×驾车出现在雷州市一酒店附近时,专案组迅速出击,追踪至雷州市人民医院门口将柯×人车俱获,并从其车上搜到一把刃长50厘米的刀具。

  当天下午,雷州市公安局程进局长、副局长容进又召集专案组及有关派出所的领导开会,再次对“9·13”枪击案作专题研究,并组织部署和加强审讯工作。随后,专案组民警又辗转各地继续加大侦查和抓捕疑犯力度。

  据当地警方一警员透露,经警方调查和收集到多方信息反映来看,该宗“9·13”枪击案可能是因同一线路的大巴为争夺客源,甚至不排除是有人想垄断海安至广州的客运线路而引发的。

  据称,豪华大巴客车遭枪击前,该车的乘务人员,因客源问题曾在广州、佛山等地与相同线路的两辆大巴客车的乘务人员发生多起斗殴案件,对方两辆客车的乘务人员扬言要报复。

  该名警员透露说,目前,专案组民警仍在抓紧审理和侦查该案,目前已有7名涉案歹徒落网。受枪击后生命曾一度垂危的车主宋某,后被转送到省城一家大医院救治,目前已转危为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