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公开选聘专家评价财政支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岳杰松 通讯员朱树帮)“我们要建立一个庞大的专家库,将在2007年对本年度各大项目建设都可以进行专业绩效评价。”为避免政府财政投入成为一笔糊涂账,东莞市财政局从12月1日至10日,公开向社会聘请财政支出绩效评审专家,对今年东莞市各项财政投入进行评审。据悉,这是东莞市今年按照省里部署,第一次全面铺开进行财政支出绩效评价。

  按照《东莞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试行方案》,对于重大支出项目、跨年度支出项目、专项补助资金等都要进行绩效评价。对于市级200万元以上(含200万元)的支出项目,项目实施单位应按规定和要求对支出绩效进行自评,上报自评报告。然后由市财政局对自评报告进行抽查和复核,对其中的重大项目和社会影响较大的项目,由东莞市财政局组织评价或委托中介机构评价。

  专家指出,“财政支出评价体系”实际上强调的就是投入与产出之间的关系,希望通过尽可能的少投入而得到最大的产出。这一体系往往用于企业。如果政府缺乏这样一种意识,那么很有可能对投入和产出就是一笔糊涂账。

  “在已经进行绩效评价的126个项目中,我们还没有发现一个差的项目,并且在进行评价的过程中,这126个项目无一超过原来的预算。”东莞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东莞的财政改革一直处于全国的前列,财政支出一直是按照进度来付款项,有效杜绝财政浪费和超支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