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耍猴人容桂闹市公然表演虐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曾毅 通讯员邹昕)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反手捆绑,再用旧手套蒙头表演“枪毙现场”;再用长鞭驱赶猕猴,使猴子做出各种搞笑动作。昨日,两个耍猴人在顺德容桂人流集中的街头上演了这一出闹剧,旁观的家长纷纷把自己孩子扯走,因为“耍猴人太残忍了,怎么能给孩子看到这些场面?”

  记者赶到容桂耍猴人的表演现场时,刚赶到这出闹剧的所谓“高潮部分”:“枪毙

现场”。只见现场有3只成年猕猴,其中一只小的已被反手捆绑,头被旧手套牢牢套住,被迫跪在众人面前,另外两只猴子则安静得呆在一边。耍猴人称“这是杀猴给猴看”,只见他用玩具枪托重重敲打被绑猴子的头部,“咣咣”的声响让人觉得不是滋味。

  “呯”!耍猴人大喊一声,随着用脚踢了面前的猴子,猴子应声倒地,“行刑”结束了,但看到围观的十数人没有大的反应,耍猴人便继续敲打伏地猴子的头部:“看看,死了没有?”旁边两只猴子终于按捺不住,开始乱蹦乱跳,迎来的,却是耍猴人一顿无情的鞭打。

  到了这一幕,周围的家长终于忍受不住,强行把一脸好奇的孩子拉走,“太残忍了,怎么能给孩子们看到这些场面?”

  现场还有3位好奇的女孩却因为无人陪同,一直留在猴子旁边,也许是看到3只猴子被鞭打得太可怜,其中一穿红衣服,扎着蝴蝶头花的小女孩对面前的猴子伸出了双手。

  此时,惊险的一幕出现:被鞭打的猴子马上裂开白森森的牙齿,张起爪子就向3个小女孩扑来!记者马上拉开女孩。

  女孩们虽然没有受伤,但被吓得马上便离开了这个残忍的现场。

  记者问,“你们怎么能这样虐待猴子?”

  耍猴人说:“虐待?我们这是祖上传下来的技艺,可受欢迎了,而且很安全的。我们可是有执照的,不然,能敢在那么多人面前表演吗?”

  随即记者致电顺德行政执法局的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猕猴是我国二级保护动物,捕捉野生动物必须征得林政部门同意,圈养须有相关手续。”该负责人补充说,私人是不可以饲养的,而且耍猴是违法的行为,耍猴者常以鞭挞、吆喝等手段,使猴子就范,我们接到举报后会及时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