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校巴大清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天鸿 通讯员闫海滨)记者昨日获悉,东莞交警、教育两部门已从11月27日起联手对全市校巴及其司机进行全面大清查,并出台一系列管理新规,从本月起同一辆校巴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被查获2次以上的司机,将取消驾驶校巴的资格;从明年3月起不按照规定喷涂校巴外观的车辆一律不得作为校巴接送学生。

  校巴:

  6类车辆不能当校巴用

  东莞市交警支队交管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校巴交通违法时有发生。记者了解到,清查行动包括检查校巴安全技术状况、认定校巴司机资格和查处校巴交通违法三个方面。东莞市交警支队要求各镇区交警大队要联合教育部门立即对辖区所有集中接送学生的车辆及司机逐一排查、逐一核对、逐一登记、逐一检验,确保排查登记不漏一校、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面掌握校巴使用状况,并将排查结果通报教育部门。

  交警部门表示,严禁6类车辆当作校巴接送学生:没有参加检验的车辆,检验不合格的车辆,安全技术条件不合格的车辆,报废车辆,非法改装车辆,未按照《关于印发重型、中型、货车及其挂车反光标志粘贴技术规范等三个技术规范的通知》规定喷涂校巴外观的车辆(明年3月起)。

  司机:

  5种司机不能开校巴

  据悉,校巴司机资格面临全面审查,逐一核对司机的档案及交通违法行为记录,除继续执行原已明确的一年内出现交通违法6分以上、一年内发生过负主要责任以上一般事故、近三年内任一记分周期累计违法记分满12分、近三年内发生死亡交通事故负主要以上责任等4类司机不能驾驶校巴外,从行动之日起,同一辆校巴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被查获2次以上的司机,也会被取消驾驶校巴的资格。

  据悉,即使是符合规定条件的司机,交警部门也会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并与其签订安全驾驶“军令状”。

  执法:

  行动不力将被问责

  据了解,东莞市交警支队已经要求各镇区交警大队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的整治,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此外,交警部门会同东莞市教育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排查整治工作认真进行检查验收,对责任不落实、管理不到位造成交通事故的相关人员,将追究行政和法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