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嫉妒房东生活殷实房客竟两度纵火烧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桂兴卫)仅因嫉妒房东生活条件殷实,而且会赚钱,竟然两次放火烧房东的房子。昨日,记者从珠海市香洲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近日以涉嫌纵火罪批准逮捕纵火租客。

  经公安机关查明,犯罪嫌疑人汪某于今年到珠海务工,从10月起开始租住在珠海市香洲区南屏东大街某住所。据其供述:他恨租给其房子的老板娘生活过得比他好,不用工作

就有钱赚,而自己还要那么辛苦干活挣钱,而且赚得那么少。于是他想放火发泄一下。

  今年11月中旬的一天凌晨3时许,趁着房东一家三口在里面睡觉,汪某将棉被、毛毯、书等物品堆放在房东的房门前,用打火机点着书后,马上回旁边的租房里装睡。之后虽然听到有人喊救火,汪某假装睡着不出。由于发现及时,火很快被扑灭,只烧坏了房门。

  两天后,汪某再次在其租住的房间里,用自己的一条毛毯、一条西裤、一个帆布背包、一把雨伞堆放在其睡觉的铁架床上,用打火机点着裤子,后打开房门离开。幸好,周围的租户及时发现该房着火,踢开房门后及时扑灭。但火仍将房顶的胶布烧穿了一个洞,并烧烂了床上汪某放置的毛毯、帆布背包、西裤等物品。

  因自从家里有了一位年轻房客,家中便接连两次离奇着火,生疑的房东于是报警。11月15日,汪某被刑事拘留。香洲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汪某放火的行为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汪某放火的房子周围都是租户,其行为危害了公共安全,已经构成纵火罪,日前正式对其批准逮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