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禅城39行政管理事项下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鹏)禅城区政府近日决定向辖区内各镇、街道下放共39项行政管理事项。今后,在禅城辖区内要办理装修规划报建、酒类零售许可证、养老金资格认证等事项时,直接找到所在镇、街道的办事机构就行了。

  39项下放职能关系民生

  据了解,此次禅城区各行政职能部门向南庄镇政府、各街道办事处下放的第三批行政管理事项共包括行政许可(审批)事项22项,行政管理(监督)事项17项,合计为39项。密切关系民生的行政审批及管理事项众多,包括酒类零售许可证的核发、养老金资格认证、市区占道停车场设置规划审批、区内公交线路站点设置建议和协调管理、村民房屋修建工程规划报建等等。

  据介绍,像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过去进行认证需要通过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禅城分局,有的离区级办事机构较远的退休人员反映认证时间较长,跑来跑去也不够方便。而现在区级职能部门将这一认证职能委托给了更直接与市民接触的各镇、街道管理,既有利于各镇、街道发挥其贴近基层熟悉情况的特点,也有利于缩短认证时间提高行政效率。

  禅城区向镇、街道下放的部分行政管理事项

  行政许可(审批)

  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禅城分局

  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委托各镇、街道管理)

  全征土地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和农村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资格认定(委托各镇、街道管理)

  全征土地农村居民领取养老保险补贴的资格认证(委托各镇、街道管理)

  领取伤残津贴人员及工伤保险供养亲属领取工伤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委托各镇、街道管理)

  区经济贸易局

  酒类零售许可证核发(委托各镇、街道管理)

  市规划局禅城分局

  临时施工围墙审批(各镇、街道协助区规划分局初审)

  村民房屋修建工程规划报建(各镇、街道协助区规划分局初审)

  装修(维修、广告牌等临时建设)工程规划报建(门面装修)(各镇、街道协助区规划分局初审)

  参与“市区占道停车场设置的审批”的规划审批工作(各镇、街道协助区规划分局初审)

  建筑物临时改变使用功能审批(各镇、街道协助区规划分局初审)

  行政管理(监督)

  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禅城分局

  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的社区管理(委托各镇、街道管理)

  区环境保护局

  排污费的征收管理(仅限于小型排污单位及少污染企业)(委托各镇、街道管理)

  环境监督管理(具体项目见附表)(委托各镇、街道管理)

  区交通局

  区内公交线路站点设置建议和协调管理(委托各镇、街道管理,由区交通局统一监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