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船员为加固驳船缆绳摔成骨折 海事人员紧急救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刘锦辉)昨日,长江风高浪疾,一名船员为加固驳船缆绳摔成骨折,120急救车赶到岸边,却无法上船救人。情急之下,海事救援人员拆下驳船上的床板,将伤者抬上快艇,送上在岸边等待的救护车。

  昨日上午10时24分,武汉海事局接110求助电话:位于长江龙王庙段江心的华航一纱锚地2号基地,趸船上有一名船员受伤,需要紧急救援。

  5分钟后,武汉海事局港区搜救中心海巡31426快艇从武昌徐家棚江边的趸船出发,迅速赶到出事现场。原来,由于事发时风浪太大,船员袁正强从趸船跳到驳船上准备加固缆绳时,正好重重地跌在驳船系缆绳的大铁桩上,动弹不得。

  可能是骨折!随艇海事执法人员陈凯滨、陈曙光赶到现场后,意识到只能让伤员平躺着抬上巡逻艇,否则会加重伤情。现场又没有担架,怎么办?两人当机立断,拆下驳船船员睡铺上的床板,和其他船员一起将袁正强抬上海巡艇。几分钟后,袁正强被送到在王家巷华航码头等候多时的急救车。

  经检查,42岁的袁正强左大腿一处粉碎性骨折,一处开放性骨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