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好奇当“黑客” 网吧电脑全“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职茵)昨天下午3点左右,旭日网吧的数百台电脑都在正常运转,突然,几台电脑陷入“瘫痪”。网吧技术人员还没来得及处理,又有大批电脑陷入“瘫痪”,几分钟内,数百台电脑就全都不能运转了。经过查找,技术人员发现是一名在网吧上网的学生“黑客”恶意攻击了这里的数百台电脑。

  旭日网吧的负责人冯先生告诉记者:“下午3点左右,不断有人抱怨网络有故障。网

管在处理时发现,我们好几台电脑的IP地址都被冲掉了,可是刚处理好一台,接着又一台出了故障,我们几个技术人员根本忙不过来。短短十分钟,网吧里所有的电脑全都瘫痪了,这时我们才反应过来,肯定是有人恶意攻击。技术人员通过反攻击软件查找,发现这个‘黑客’就在我们网吧里,最后我们锁定了116号电脑。”记者见到,这个所谓的“黑客”是学生张某,今年19岁,目前在西安一家计算机学校学习软件。他告诉记者,自己恶意攻击网吧电脑的目的是出于好奇,他用的黑客软件是一个同学刚教会他的,他就想随便试试。

  旭日网吧负责人对张某批评教育后,让其学校老师将其带回。冯先生告诉记者:周边很多网吧都遇到过类似的现象,他呼吁那些电脑高手远离黑客软件。

  新闻链接

  相关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第七条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利用计算机信息系统从事危害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公民合法利益的活动,不得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第二十三条规定,故意输入计算机病毒以及其他有害数据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的,由公安机关处以警告或者对个人处以5000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除予以没收外,可以处以违法所得1至3倍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