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务跟着会员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00 山西日报

  保德县总工会探索流动会员管理办法,30多名流动会员代表负责联络工作

  本报讯 小企业关门了,工会会员怎么办?很多基层工会干部在工作中都曾遇到这样的难题,一些小企业不知什么时候停产关门了,在这些企业工作的会员因此与工会组织失去了联系,工会的管理和服务难以继续。为破解这个难题,今年以来,保德县总工会探索出一套流动会员管理办法,县总工会对流动会员进行一一造册登记、跟踪管理服务,并派专门的

联络员随时进行联系。保德县总工会的工作人员把这种做法形象地说成:“会员走我也走,企业关门人不丢。”

  保德县地处山西、陕西、内蒙古三省(区)交界处,流动人员较多。保德县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以来,该县总工会在全县健全和组建工会338个,发展会员1万8千多人,但同时因为各种原因也“丢失”了5000多名会员。其中,随着环保治理力度加大,有关部门取缔了污染严重的小焦化厂近50家,这些小企业已组建工会,涉及会员2000余人,同时该县有不少生产红枣的加工企业,每年只生产二三个月,共有流动会员近3000人。为了让这些频繁流动的会员始终在工会的服务范围之内,保德县总工会对这些会员一个不漏地实行实名制登记,并对其进行跟踪管理,会员走到哪里,工会的管理和服务就跟到哪里。会员重新就业,工会就将会员的有关资料转入新的就业单位;对暂时没有新岗位的会员,则采取统一随县总工会活动的办法,保证他们与工会组织的紧密联系,让他们随时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针对流动会员人数较多,县总工会人手少的问题,保德县总工会从流动会员中选出30多名综合素质较高、工作热心的会员作为流动会员代表,担当起联络员的职责。联络员负责与县总工会保持经常性的联系,随时反馈流动会员的情况,反映流动会员的建议和呼声,以便县总工会及时根据情况,采取相应措施,做好流动会员的困难救助、再就业帮助和权益维护等工作。

  保德县总工会积极热情的服务深受流动会员的称道,他们感动地说:“不论我们走到哪儿,工会都能把关怀送过来,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工会就像自己的家一样!”

  (杨文 吴爱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