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潭西线高速26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13 潇湘晨报

  本报湘潭讯“从12月26日起,从长沙坐汽车,不到20分钟就可到湘潭!”昨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彭宪法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长潭西线高速公路通车后,将把长沙、湘潭两座城市紧紧连在一起,湘潭市将利用这一优势,通过承接长沙的辐射效应促进湘潭的发展。

  长沙至湘潭西线高速公路北起望城县含浦,经坪塘到湘潭九华新区,全长27.951公

里,由凯旋国际投资(澳门)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如果按时速100公里计算,跑完这段路只要17分钟。该路建成后,长沙至湘潭行车距离将缩短20公里,并将有效缓解两市市区交通压力,分流长潭高速公路和107国道的部分车辆。该项目前年8月动工建设,目前路面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标线、护绿等扫尾工作。

  “长潭西线高速公路拉通后,首先把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和湘潭九华经济开发区连接在一起,这将大大推动两个园区产业的对接。”彭宪法说,长潭西线作为长株潭三市今后的外环线,对改善三市交通环境也将起到很大作用。

  在彭宪法的眼里,即将拉通的长潭西线高速公路,还将给湘潭市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湘潭距长沙市不到20分钟车程,湘潭的一些潜能将迅速变成发展优势。”彭宪法说,湘潭市将利用交通带来的区位优势,更多地承接省会长沙的辐射效应。比如,目前长沙市由于快速发展,土地价格远高于湘潭,现在两市车程这么近,一些投资者就很有可能首选地价较低的湘潭进行投资。

  另据省发改委的资料显示:长株潭城市群核心区公路“大外环”建设将于2013年完成。作为这个大外环组成部分的长沙-株洲高速公路将于今年年底开工。

  作为长株潭城市群公路“大外环”核心之一的株洲城市快速环道,已于今年11月全线竣工。目前,湘潭城市北二环线接近完成,长沙绕城公路借助京珠高速公路闭合。“聚焦长株潭”报道组

  相关报道详见A05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