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山车室内室外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过山车室内室外走(图)

  亿丰广场外观效果图■本组图片由浑南新区提供

  

过山车室内室外走(图)

  亿丰广场内部效果图

  晨报讯(记者王莉)浑南购物不方便,没有大型商场现象将在2008年被改变。

  日前,记者从浑南新区了解到,浑南新区已引资240亿元重点打造浑南商业群。

  “东北最大”商业广场已动工

  今年6月份,位于浑南奥体中心对面的亿丰商业广场正式动工,这家由上海亿丰斥资22亿打造的商业广场力争要成为“东北最大”的商业广场。

  据了解,亿丰广场将于2008年底投入使用,占地17万平方米,是集购物、旅游、娱乐、美食、休闲、文化、游乐、运动、五星级酒店九种业态为一体的复合商业地产项目。

  其中,东北首座迪斯尼式游乐购物公园是亿丰广场最大的特色,整个迪斯尼式游乐购物公园的游玩设备需要3000多万元,届时“过山车”将从室内冲到室外再回到室内。

  据沈阳亿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正闯介绍,选择在浑南投资主要是看中了浑南的位置,因为市内没有那么大的区域可供打造如此大的商业广场,其次亿丰广场位于地铁出口,前后与奥体中心以及会展中心相连。随着沈阳的建设,浑南新区打造“北方浦东”计划的实现,亿丰广场将成为中心位置。

  浑南新区已引资240亿

  记者从浑南新区了解到,除了亿丰广场项目,浑南新区还引进了两大投资商,重点打造浑南商业群。

  一个位于奥体中心西侧,投资2亿美元的东北首家超五星级酒店———瑞宝五星级酒店以及投资20亿元人民币的大型商业广场———泛华商业广场,这两项工程已于今年10月份动工。

  另外一个投资商,是香港宝利达集团,他们将投入70亿港币在奥体中心北面建设集酒店、写字间以及配套的餐饮等为一体的商务中心,目前已有3000万美元到位。

  此外,宝利达集团还计划投资100亿港币在21世纪广场前面建设一个大型的多业态的商业中心,其设计将模仿香港中环的设计。

  浑南新区相关人士介绍说,预计到明年中期,“金廊”各商业项目及高层酒店、写字楼的裙房部分将封顶,明年年底至2008年初,大部分在建项目将全部封顶,到奥运会开幕前,将完成外部装饰,形成以机场路为轴线、以奥体为中心节点的南部“金廊”整体形象。

  目前,浑南商业群打造已引资240亿元。

  商业形成规模化才能吸引人

  辽宁省区域经济研究会会长冯贵盛认为从目前的发展形式来看,把浑河变成沈阳的内河已是大势所趋,而浑南新区的发展也的确需要商业的支持,商业将会带动浑南的房地产业发展。

  冯贵盛同时认为如果单靠一两个大商场的单打独斗,商场做得再好也不一定能吸引市内人前去消费,单靠浑南的人口可能难以支撑,所以浑南的商业一定要形成规模化,才能不断吸引人们前去购买。

  同时,冯贵盛表示,城市发展到一定程度必然要发展现代服务业,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会增强沈阳中心城市的竞争力,而现代服务业必然少不了商业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