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务是最亮的“恒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16 红网-湖南日报

  

服务是最亮的“恒星”

  株洲市地税局石峰分局工作人员在兴隆化工公司上门服务。本报记者徐行摄

  本报记者陶海音周怀立唐爱平李文峰

  12月1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来到株洲市地税局石峰分局,副局长雷天水等工作人员正准备出发对企业作服务回访。一行五人匆匆走到机关大门口,雷天水差点与来机关办事的“兴隆化工”副总经理凌后英撞个满怀。

  “谢谢雷局长,那件事全办好了,比我们自己第一次报的数额要多几百万呢!”凌后英一见面就谢声连连。

  见记者一脸疑惑,同行的株洲市企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曾勤一路上给记者解惑:“兴隆化工”今年申请购买国产设备投资抵税,因为对国家税收政策理解不透,只申报减免251万元。石峰区地税分局,主动指导企业用足国家政策,重新足额申报减免手续,使企业多获得减免所得税430万元。

  与凌后英一样深怀谢意的还有唐人神集团董事长陶一山。“唐人神”建厂25年,总部门前7公里杨栗路一直坑坑洼洼,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今年芦淞区将其列为“企业服务年”的重点,投资360万元,5个月时间,就将这条路改造一新,没有向企业摊派一分钱。

  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是株洲市委、市政府今年初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而推出的一个重大举措。“企业不分南北、不论大小、不问公私、不拘城乡、不限行业,只要在株洲,只要依法经营、照章纳税、吸纳就业,政府就要大力保护,积极支持,倾情服务”,在活动开展之初,市委市政府就作出公开承诺。为使活动落到实处,该市明确承办责任,建立考核机制,创新服务方式。天元区在全市率先制定并出台了“月度考核联票子,年度考核联帽子”的“企业服务年”考核评议办法,荷塘区实行企业问题“挂号、销号”制度,攸县推行审批代理制、株洲市财政局积极规范非税收入的管理,取消了16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以及20多项涉及司机和出租汽车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市质监局推行“五制一卡”制度。

  株洲市“企业服务年”社会测评结果表明,该市年初以来调查收集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863个,截至11月底已办结743件,办结率为86%,企业满意率为100%。通过改善政务服务,优化经济环境,促进了企业大发展。

  “‘企业服务年’不能是一阵风,政府提供优质服务应该是恒星,而不应是划空而过的流星”,株洲硬质合金集团副总经理王辉平说出了企业心中的担忧。对此,株洲市委书记肖雅瑜坚定表示,要在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的同时,把解决个案问题与加强制度建设相结合,建立起为企业服务的长效机制,“政府提供的服务,就应该是市场经济星空中那颗最亮的恒星!”

  “聚焦长株潭”媒体互动摘要

  ●湖南人民广播电台4日《全省新闻联播》“融城大略”专栏将推出《科技创新,核心增长极的奔腾“芯片”》。

  ●湖南卫视4日将推出聚焦长株潭升级之作:“落实党代会飞翔长株潭”第一集,将启动航拍,再度关注大交通。

  ●湖南经视4日将播出《旅游一体化》,重点关注如何打造长株潭旅游整体品牌,建立无障碍旅游区。(周卫国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