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车不要太匆忙 失落钱物请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1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2月3日讯(通讯员郑亚军记者陈永刚)短短一周时间,衡阳铁路公安处管内各车站派出所竟先后6次接到旅客因下火车时粗心大意将装有大量钱物的行李物品掉在车上的报警求助,幸运的是,这些钱物都通过民警们的积极努力而完璧归赵。为此,民警友情提醒大家:出门在下火车时拿好自己的行李,切记不要因匆忙而失落了自己的钱物,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烦恼。

  11月26日下午17时,衡阳铁路公安处祁阳车站派出所值班室里,专程打的赶来的旅客王女士从该所民警周文锋手中接过自己遗忘在列车上价值人民币2万余元的手机、金银手饰等钱物后,感激地将一面绣有“热心铁警爱民楷模”的鲜红锦旗赠给了该所。当日15时30分,由长沙开往永州的5377次旅客列车从祁东火车站开车后,刚从火车上下来的王女士发现自己将手提袋遗落在了火车上,于是,她赶紧跑到祁东车站派出所报警求助。该所值勤民警立即同列车前方停靠站祁阳车站派出所联系,祁阳车站派出所随即在该次列车驶停时,立即上车寻找,最终在硬座车厢里将手提袋找到。经检查,钱物一样不少。

  无独有偶,在这之前的11月23日清晨6时35分,衡阳铁路公安处衡山车站派出所也接到衡阳火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的电话称:肇庆开往吉首的L702次旅客列车在衡阳火车站停车时,一旅客因下车匆忙,不慎将一个装有17451.5元现金的钱包及价值1万多元的金银首饰等总计价值2.8万余元的小挎包遗落在了该车12号卧铺车厢里。接报,该所副所长桂春波迅速带领值勤民警跑步赶到站台接车,在列车停靠的短短3分钟时间内,通过仔细和快速寻找,将粗心旅客遗落的小挎包找到,并迅速送给了这位旅客。

  11月24日、25日,衡阳铁路公安处管内各车站派出所还先后接到旅客寻物求助4起,全部得到了圆满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