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员要为社区居民多做点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17 红网-湖南日报

  实习生刘伟权本报记者廖宏成

  “我那可怜的脑瘫女儿有望被民政局收养,老婆可以外出工作挣钱了,社区领导为我家办了一件实在的大好事。”这几天,七级军残老兵刘志辉碰到熟人便会喜不自禁地这么说。

  为他解决困难的是与他结成“一帮一”对子的长沙市天心区书院路街道沙河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张立。在该社区,许多类似刘志辉存在家庭困难的特困居民,都获得了社区党支部党员实实在在的关心和帮助。从事社区工作6年多的张立说:“社区党组织建设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就是要通过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来为居民办实事,以办实事赢得民心。”

  居民李清如说起社区党员来,一个劲地夸好。因为家境贫困,她刚上初中的孩子面临辍学,“是党员刘明亮不辞辛苦,一次又一次地跑学校和教育局,为孩子申请减免了3年的学杂费”。蒋涛、周卓上大学有困难,社区党支部成员李霞得知后,四处找人批报告,为他们分别申请了每年2800元的助学金。膝下无儿无女的姜梅生夫妻晚年生活孤寂,党员喻名团和蒋湘文一合计,筹了2000多元钱,为老人买回电视机,交了收视费,并上门为老人安装调试好电视。

  社区内下岗失业人员多,支部会议就专门重点讨论这个问题,党员不仅为结对子的对象找工作、办手续,还分头联系用人单位,请来14家企业,于今年4月份在沙河街专门办了一次现场招聘会,50多位下岗失业人员当场找到了工作。

  社区党支部几乎每个月都会根据节庆日和居民所思所想组织活动。联谊会、拔河赛、健康咨询、助残助学、文化沙龙……通过活动的带动,社区居民之间的关系融洽了,心贴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