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柑橘园里赛农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1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肖军通讯员雷国荣向阳腾

  12月2日,麻阳苗族自治县绿溪口乡陶伊村千亩橘园里鼓乐喧腾,人声鼎沸,该县“一人学一技”农村实用技术大比武在这里举行。比赛分种植、养殖、农机等三大类6个小项目,共有8个代表队参加,参赛的选手都是来自农村基层的乡镇党员干部和村里的种植、养殖能手。

  早上9时30分,比武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柑橘苗木嫁接比赛。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8位选手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从剪砧、劈砧到削穗、插穗……各项技术动作一气呵成,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谷达坡乡18号选手唐永良速度最快,10分钟内完成了52株苗木的嫁接。锦和镇女干部田英,巾帼不让须眉,也完成了46株。

  家禽疫病防治是一项专业性较强的技术。大桥江乡代表队的5号选手龙绪清在比赛中显得从容不迫,从注射器组装、针头消毒,到完成整个技术操作,他仅仅用了1分23秒。在农机类比赛中,来自舒家村乡的选手陈大生以娴熟的技术和稳定的发挥,仅仅用了5分26秒便完成了柴油机喷油嘴的拆装与调试,乐呵呵地扛走了属于冠军的奖品———一台柴油机。

  12时20分,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的认真审定,锦和镇、绿溪口乡、谷达坡乡分获团体前三名。

  记者采访在赛场“督战”的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吴才湖,询问举办这次赛事的用意。他说,麻阳的“一人学一技”活动,搞了好几年,培养了一大批农村发展经济能手和党员致富带头人。举办这次赛事,就是为深化这一活动,让其真正提高干部综合素质的一环,成为推动农业生产发展、农民收入增加、新农村建设深入的一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