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举办经济形势分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1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12月3日上午,2006年江苏经济形势分析会在省社科院举行。省内外专家学者认真分析当前国内国际和江苏经济形势,为我省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省委书记李源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省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峰以及省综合经济部门的负责同志一起到会,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

  围绕当前国际国内经济走势,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

,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专家们畅所欲言,展开热烈讨论。专家们认为,江苏每年举办两次经济形势分析会,倾听吸纳省内外专家学者的建议,堪称民主执政、科学执政的一个经典范例。

  “在经济增长的同时,怎样提高劳动者收入占GDP的比重,从而使消费增长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江苏有约1000万股民,如何正确认识当前股市,注重防范相关风险?”“作为美国消费的先导指标,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对我们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李源潮认真听取专家们的发言,不时就上述热点话题与专家们展开交流。在热烈的讨论和思维的碰撞中,大家对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作了多角度的思考,认识进一步得到了深化。

  李源潮对专家学者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说,江苏外贸依存度比较高,正在进入经济国际化提升期,这要求我们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有充分认识和了解,在审时度势、把握全局的基础上,开阔视野,开阔思路,更好地分析判断江苏的发展形势,在更好地服务大局的同时,使江苏发展得到更多的实利,让江苏人民在发展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李源潮指出,为发展作决策,既要实地调查研究,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也要广纳良言,吸收专家学者的意见。专家学者特别是中央部门专家学者的意见,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中央的决策,使我们在全国大局中发展得更好更快。 (陆 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