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12.4 眉批时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31 长江商报

  所谓“集体合作”就是“官商勾结”。一些地方政府为获得快速的巨额资金,顶风违纪大宗地高额出卖地皮,直接抬高房价成本,各部门受利益驱动纷纷向开发商“伸手要钱”,不给就会给开发商戴上“紧箍咒”,隔三差五“拿”一下“头疼”,面对诸路“高手”,开发商只有唯命是从用钱开道。部门的“分红”往往是“阳光操作”,“隐性的分红”开发商还得仔细“打点”,除应付吃、拿、卡、要外,又得准备

“大宗的红包”,从作用上说,大宗红包是“主角”,其他的才是“配角”,有的都是一掷万金,这一切的“费用”开发商“无头申诉”,只有让消费者“买单”,加之房产商的炒作哄抬以及垄断势力操控,房价当然居高不下。一些地方政府与房地产商已勾结成强大的利益群体,甚至成了“一条线上的蚂蚱”。偷吃房地产蛋糕的官员知道,把房地产商逼急了,自己也没有“好果子”,因而拼命保护房地产商的利益。

  ——(12月2日《燕赵都市报》)评《关于各地区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情况的通报》几度“搁浅”

  眉批:隐藏在地产开发商后面的那个强有力的、剥夺地产消费者利益的“看得见的手”,在中央政府反复祭出的“明镜”下终于开始显形了,但它敢于显形的潜台词是否为“其奈我何”?“官”如何来“管住”“官商勾结”呢?方方面面都语焉不详,似乎也只能是语焉不详了。

  《宪法》明确规定,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实施治安管理处罚,应当公开、公正,尊重和保障人权,保护公民的人格尊严。”由此可见,每个人,包括罪犯和犯罪嫌疑人,都拥有基本人权,人格尊严都受法律保护。因此,警方在行动中应该力避对嫌疑人人格尊严的侵犯。

  公处涉黄人员虽获掌声,但毕竟遭遇到了更强烈的舆论寒流。这意味着,尽管法治文明的环境仍有待改观,但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接受并已具备法治的理性。这是一个法治社会赖以形成的基础。

  ——(12月3日《新京报》)评深圳福田警方公开处理百名涉黄人员现场获得掌声,网络遭遇舆论寒流

  眉批:“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们却看见“不平等待遇”。仅仅是嫌疑人,并未定罪,却被推上台忍受尊严被无情践踏?站在台上的那刻,尊严是她们无权享受的奢侈品。我们不能对她们说:“抱歉,因为你只是妓女。”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被侮辱和被损害的人,如何传递下爱与宽恕的种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