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吨货船撞翻枝江运砂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38 长江商报

  翻船时,7名船员跳上货船成功逃生

  本报讯(记者 胡怀军)昨日凌晨5时,一艘重庆奉节籍千吨货船在经过长江枝江市姚家港江段时,与当地一运砂船相撞,运砂船被撞翻。幸运的是,运砂船上的7名船员在船体翻覆前及时跳到货船上,得以脱险。

  出事运砂船底部朝上

  昨日上午,记者在事发江段现场看到,出事的枝江籍运砂船底部朝上,货船则停靠在码头边。当地海事及航道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对双方进行问询和调查,运砂船上的几名船员尚在江边等待船主赶来。

  其中一名船员介绍,凌晨5时15分许,他们驾驶的鄂枝江货0135号运砂船载着数百吨砂石料,从枝城开往公安县,在经过姚家港江面时,突然与迎面开来的一艘货船相撞,运砂船失去平衡后翻覆,船上的砂石也全部沉入江底。

  据了解,这艘奉节籍货船系空船,事发时正从公安县返回重庆万州。

  7名船员跳船成功逃生

  两船船员都认为,是对方船只在交会时有所偏离,导致两船相撞。事故发生时,运砂船上有7名船员,在船体翻覆的片刻,他们迅速跳上了奉节货船,方才脱离危险。

  “看着船快要撞翻了,我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拿就跳船了。”昨日上午,运砂船一名船员向记者讲述事发的一幕时,仍惊魂未定。

  运砂船船员介绍,事发前,他们就看到货船朝自己的运砂船驶过来。为避免交会时发生意外,船员多次向对方发送高频信号,但仍未能引起对方的警觉,事故就这样发生了。由于两船吨位相差较大,运砂船左舷被撞后当即失去平衡。船员们发现已经无法控制时,只得弃船跳到对方船上。

  货船可能未及时接听信号

  事故发生后,船员立即拨打电话报警。据长航枝江派出所一位民警介绍,当日凌晨5时33分,他们接到报警后,立即将警情转给枝江海事部门。

  枝江海事值班室工作人员迅速驾驶海事巡逻艇赶赴现场,并将船员分别接送上岸。据海事部门初步调查,事故原因可能是因奉节货船未及时接听对方信号,导致两船发生碰撞。详细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线索提供人 张先生 线索费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