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怪病困扰祖孙三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40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周斌 通讯员 李家军)“要不是亲眼所见,真不知世上还有这般可怜的人!”11月30日,市慈善会工作人员黄灿来到宁乡县大屯营乡三仙坳村高露组村民李省三的家,当看到这位上至头顶、下至脚板肿瘤遍身的老人不堪忍受肿瘤折磨的痛苦表情时,眼睛湿润了。后进一步了解到老人的三个子女和两个孙字辈竟然都是这样的患者时,他惊讶不已,当即代表市慈善会给老人发放救助款4000元,并呼吁社会各界伸出关爱之手,为这特殊的一家解难。

  据李省三的老伴彭金莲透露,36年前,当她与28岁的李省三相亲时,就发现他脸上有几颗黄豆般大的小瘤子,“红娘”说:“咯是财砣,好有福气哩!”她还信以为真。然而,婚后她发现,丈夫身上的“财砣”越来越多、越来越大。邻居反映,近几年老人腿上长的一颗最大的肿瘤达茶杯大,疼痛难忍,有时彻夜不眠,令人心碎的喊叫声使他们都难入睡。现在,他每晚由身患心脏病和哮喘病的老伴抚摸至深夜,靠抹点红花油之类的东西减轻些痛苦。

  李省三的祖辈和一个哥哥、一个姐姐及一个弟弟都没有发现这种疾病,而他34岁的大儿子、30岁的小儿子、26岁的女儿、11岁的孙子和5岁的外孙女都像他年轻时一样,全身长出了大小不一的肿瘤或黑色印记。

  记者得知,李省三老人不出远门,很少在公众场合露面,大热天也是长衣长袖,以前仅在1987年办居民身份证时照过相片,这次当着慈善会工作人员和记者的面脱下外衣,乡亲们才真正看清老人前胸、后背和四肢那些可怕的肿瘤。乡亲们称赞李省三非常孝敬父母,为人厚道。早几年父亲去世后,母亲由兄弟们轮养,住在一个组的哥哥和弟弟见他家困难,不要他负担母亲费用,他坚持按月轮流照料母亲,如今母亲已是92岁高龄。令人遗憾的是,大儿媳发现丈夫的病情加重后不辞而别,二儿子已过而立之年仍是单身,靠在湘潭帮人喂猪,挣点微薄收入养家糊口;女儿祸不单行,丈夫外出打工在一次事故中丧生。

  当地政府已为老人申报了农村低保,县残联也为老人颁发了残疾人证书。老人于2001年到韶山医院诊治,曾在大腿处做过一次手术,切除了那颗最大的肿瘤,但第二年便复发,如今长得更大。据医生诊断其为神经性纤维瘤,遗传机率极大,手术容易复发。问到最大的心愿时,李省三说只希望能治好儿孙们遗传的这种怪病,而自己不抱希望了。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